夏无边

SANFEN三分烧:

芒种

芒种,小麦收获,也意味着黍、稷播种以及南方梅雨季节的到来。体感舒适度会逐步下降,闷热且潮湿,此时我们的饮食开始归于清淡且易于消化。新鲜蔬菜配海鲜,有效的在摄入淀粉的同时,补充维生素、蛋白质以及钾离子。


*菠菜意面

中筋面粉 170g

新鲜菠菜 80g

盐       2g

橄榄油   10g

鸡蛋     一个


 *步骤

  1. 菠菜洗净,入沸水中焯水10秒后,捞出过冷水,彻底冷却,挤干水分。挤干水分的菠菜大约为25g左右。

  2. 菠菜切碎加入面粉中,再酱盐、橄榄油和一个鸡蛋的蛋液一起加入。

  3. 将所有材料在揉面盆里揉匀。装入保鲜袋中静置15分钟到20分钟醒面。

  4. 醒发好的面团用压面机压成薄面皮,切成1cm左右宽的粗面。

  5. 没有压面机的话可以参照手擀面的做法,擀成薄片后用刀切即可。制作的新鲜面条尽快食用,或撒上干粉拌匀后入冷冻保存。



*咖喱蒜酱意面

黄油蒜酱:黄油50g 淡奶油100g 蒜蓉15g 糖5g 盐2g

事先将黄油融化后与蒜蓉、淡奶油、糖、盐混合搅拌均匀备用。

辣椒   5g

秋葵  50g

鲜虾  70g

蛤蜊  70g

新鲜意面  120g

咖喱粉  10g

橄榄油适量

 

*步骤

  1. 蛤蜊焯水,鲜虾去壳去头。

  2. 深锅入水煮沸,加少许盐和橄榄油,面条入沸水,用叉子轻轻抖散,煮至面条浮起即可出锅,沥干水分后拌入少许橄榄油备用。

  3. 锅内下少量橄榄油,油温稍热后将鲜虾和蛤蜊煸炒,入咖喱粉、辣椒秋葵翻炒几下,加入蒜蓉黄油酱及30g左右清水煮沸转小火。

  4. 将煮好的面条倒入锅中和其他食材以及汤汁充分拌匀,转大火收汁调味出锅即可。出锅撒上少许黑胡椒碎。


 
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